【铁奇异】A Cat's Life|一只猫的生活意见(二)

 (一)



  “说真的,斯特兰奇,”托尼半躺在沙发上,笑得浑身颤抖,“安东内拉?”

  “她那么问我,我总得想一个名字出来。安东内拉蹦到了我的脑子里,就是这样。”

  “原来你有这样的爱好,”托尼支起身体,故意捏尖了嗓子说,“Conoce a Antonella, chica con pene, Señor Strange.”

  他的西班牙语讲得挺道地,内容却是污言秽语,不堪入耳。斯特兰奇别过脸去,假装没听懂他说的话。

  “你还是当猫的时候比较可爱。”斯特兰奇说。

  托尼像猫儿一样蹭过来,柔软的头发扫过斯特兰奇的面颊,一双手臂环住他的腰。斯特兰奇叹了口气,由着托尼将自己抱住,并落下几个轻轻的吻。

  “你喜欢的话,再把我变成猫啊。”托尼低低的声音扫过他的脖颈。

  “你还想再来一次?”斯特兰奇转过头来,对上托尼的眼睛。这可稀奇了,托尼·斯塔克开始对魔法行为乐此不疲。

  托尼耸耸肩,蓝色的眼睛微眯起来,看起来真的挺像一只懒散的猫。

  “这算是挺新奇的体验,”他往后靠在沙发上,“作为另一种生物存在。要说的话,我不讨厌这个,甚至还有点喜欢,当猫的时候我的感官灵敏了很多。而且,”他倾身过来,故意压低了声音对斯特兰奇道,“你简直没法把手从我身上拿下来。”

  “我——”斯特兰奇想要提出异议,但发现似乎事实胜于雄辩。“你的确是做猫的时候才比较可爱!”

  “嗯,”托尼似乎并不急于反驳他,只是倾身过来吻他,“我很漂亮,不是吗?”

  斯特兰奇被他压在沙发上,嘴唇和托尼的厮磨在一起。那灵巧的舌头探进来,很快就弄得斯特兰奇浑身发软、气喘吁吁了。托尼总是这样,总有办法让斯特兰奇轻而易举地丢盔弃甲,缴械投降。

  他伸臂攀上托尼的脖颈,把他拉得更靠近自己,小腿勾住托尼的大腿。托尼揽住斯特兰奇的颈子继续吻他,直到斯特兰奇发出柔软颤抖的叹息。他抱住托尼,两手扣住对方的后背,二人的胸膛贴合在一起——

  托尼忽然轻轻地嘶了一声,往后缩了一下。斯特兰奇头昏脑胀地直起身子,看见托尼微微皱眉,手按着右边肩膀,轻轻地喘着气。他往前倾身,凑过去看。

  “碰到你了?”斯特兰奇这会儿清醒了些,抬起头来面对着托尼,“抱歉。痛得厉害吗?要不要药?”

  托尼摇了摇头,咽了口唾沫然后开口道:“没什么。我自己没使对力。”

  斯特兰奇点点头,翻身下地准备去找止痛药。托尼把他拉住,对他摇摇头。

  “就吃一片,”他叹了口气,“能让你好受点。”

  “不要了。”托尼侧过头去低声说。斯特兰奇摇摇头,知道托尼因为成瘾史,现在对药物依赖有顾虑,平时生病或受伤也多半是自己受着。托尼朝他扇了扇睫毛,露出一个笑容。招牌伎俩。“没多大点事,等会儿就好了。你陪我一会儿?”

  斯特兰奇叹息一声,终于还是依言靠过去,轻轻倚着托尼没受伤的那一侧肩膀。他挨着那具温热的身体在沙发上侧躺了一会儿,先前翻涌的情欲渐渐平息下来。

  “好不容易休个假,想办次事怎么就这么难呢,”托尼唉声叹气地抱怨道,“我的蛋蛋都要变成蓝色了。”

  “馋不死你。”斯特兰奇别过脸去,耳朵微微发烧。

  “是啊,我可是只馋猫,”托尼轻轻笑出声来,“要不至尊法师给想想办法?”

  “我可没办法,你不如安分一点休养生息,祈祷伤能快点好。”斯特兰奇没好气地说。他倚着托尼发了会儿呆,忽然想到了些什么,抬起头来对上对方的眼睛。“之前你当猫的时候,有觉得痛吗?”

  托尼看了他一眼,回忆了一会儿后说:“只有一点点,比现在好很多,几乎注意不到。为什么会这样?”

  “据我所知,猫对疼痛的耐受度很高,”斯特兰奇沉吟道,“你还想再变猫吗?”

  

  

  第二次变成猫以后,托尼对他的二重生活又熟练了很多。他灵活轻盈地从桌椅柜架间跳上跃下,银灰色的大尾巴招摇地晃来晃去。斯特兰奇坐在沙发上看书,但心思不断地被那漂亮的大猫吸引走,两个小时过去书只往后翻了五页。到中午的时候,斯特兰奇叹息一声放弃了阅读,决定去厨房为他自己和他的猫找点食物充当午饭。

  他从冰箱里拿出两块牛肉解冻,然后拆了一盒直条意粉开始煮面。托尼坐在流理台上看着他操作,看样子是等着不劳而获。

  “说真的,你这么大一只猫,应该自己出去捕猎,而不是等着我给你做饭。”斯特兰奇一边煮面一边朝旁边看,发现托尼正认真地端详着正在解冻的生牛肉。

  “你……”斯特兰奇放下手中的锅,咽了口唾沫,“你不会想吃生肉吧?”

  托尼抬起头来看他,舌头舔了一圈锐利的牙齿,蓝色的眼睛好像在认真地说着“是的,我想”。

  斯特兰奇觉得自己有点出汗,走过去把那块牛肉拿走,放进锅里。

  “托尼,这未免有点太野蛮了,”斯特兰奇打开瓦斯炉,开始煎牛肉,“我至少给你煎到三成熟吧。”

  猫叫了一声,然后在流理台上趴下,尾巴百无聊赖地甩来甩去。斯特兰奇决定把这当成是同意了。他在锅边忙活了一会儿,发现猫已经躺下了,并无聊地打了个哈欠。

  “你要是吃生肉,我决不会再吻你哪怕一次!”斯特兰奇最终这么说。

  

  

  当天下午,复仇者大宅又有客人来访。斯特兰奇去开门的时候,托尼正坐在沙发上全神贯注地看代码,似乎并未注意到来客。

  “你好,斯蒂芬,没想到在这见到你,”里德·理查兹假装惊讶地说,目光朝客厅里探,“那是猫吗?”

  “是的,那是我的猫安东内拉。”这一次斯特兰奇镇定得多了。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猫。”

  “我知道,每个人都这么说。”

  “好吧,恭喜你有了新的朋友,”里德一字一顿地说,“但为什么你的猫在看电脑屏幕?”

  “呃……”斯特兰奇回过头去看;托尼假装一无所知地四下环顾,然后从沙发上跃下,趴在地毯上装成一只普通的猫。

  “而且看的还是……”里德走过去,瞧了一眼屏幕上的内容,“嵌入式Rust开发?”

  “他只是碰巧在那里而已,”斯特兰奇说着,向猫扔了一个毛线团,“我觉得他更喜欢这个。”

  托尼很配合地开始用爪子刨那个毛线团,十分饶有兴味的样子。里德将信将疑地点点头,在沙发上落了座。

  “很漂亮啊,”里德看了一会儿和毛线团逗乐的托尼,“好大的尾巴,简直是尾巴上长出一只猫。”

  “是的,非常难得。”斯特兰奇不由自主地也盯着猫看。他还在追着那个毛线团转圈;难道他真的喜欢那玩意儿吗?

  “我有事来找托尼的,”里德端起茶杯喝了口茶,“关于他战甲改进的一些方案。看起来他现在不在?”

  “不凑巧,确实不在,”斯特兰奇有些不自在地说,“你要等他回来吗?他可能还得有一会儿。”

  “我等一会儿吧,如果四点他还没回来我就回去了。”里德似乎打定主意要闲聊一阵,“你和他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斯特兰奇渐渐放松了一些,要说的话他还挺喜欢和里德说话的,“他之前去蛮荒之地受了点伤,不过不太严重。”

  托尼从地板上跃上沙发,在斯特兰奇身边蜷成一团。斯特兰奇摸摸他的耳朵,他便很受用地咪了一声,用脑袋蹭斯特兰奇的手。

  “我们认识很久了吧,”里德突然说,“我是说,你、我和托尼。”

  “是啊,是挺久的,”斯特兰奇有些疑惑为什么里德突然谈起往事,“我记得我跟他还是在你和苏珊的婚礼上认识的。”

  “其实我一直感到奇怪,你和他为什么没早一点在一起,”里德抬起头来看着他,“我是说,我两个小孩都那么大了,你们居然是最近才开始恋爱。”

  “什——”斯特兰奇愣了愣,摸猫的手停住了。托尼也坐直了身子,耳朵立了起来。

  “别这么惊讶,”里德不禁失笑,“你一直喜欢他,对吧?从很早的时候开始。大胆一点猜测,从你知道他的真实身份那会儿。”

  斯特兰奇咬住下唇,沉默了一阵。他低下头,那双蓝莹莹的猫眼正看着他,他也望进那双眼睛。“很明显吗?”

  “也不算吧,”里德思索着说,“可能是因为我对你们都比较了解,所有才看出来了一点。这么说是真的了?因为我也是猜测。”

  “我确实一直对他有好感,”斯特兰奇冲里德笑了笑,感觉到猫蹭到他怀里来,舔了舔他的手指,“但托尼一直有女朋友,我那时也没有这么……”

  “无可救药地迷恋他,随时准备跳上床?”

  “里德,我不敢相信你像这么说话。”

  里德哈哈大笑,拍了拍他的肩膀。“不管怎么样,我为你们感到高兴。”

  “是啊,”斯特兰奇低下头,轻轻抚摸猫的颈子,“我也很高兴。”

  他们又闲聊了一阵,猫一直偎在斯特兰奇身边,尾巴轻轻扫过斯特兰奇的手背,挠得他心里发痒。斯特兰奇开始有些走神,直到四点钟里德起身向他道别。

  “看起来我是等不到托尼回来了,”不知为何里德说话的时候也看着猫,“我先走了,他回来的话叫他联系我。”

  “好,”斯特兰奇站起来,“替我向苏珊问好。”

  “我会的。”里德点点头,接着瞧了斯特兰奇一秒钟,嘴巴张开又合上,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

  “你还要说什么直接说,”斯特兰奇叹了口气,有些摸不着头脑,“我们都这么熟了,不至于这样吧。”

  “就一件事,”里德似乎在竭力保持表情的平静,“大概这是你们的私事,或许你们在玩什么游戏,但我没法不在意这个——你是把他变成猫了吗?”

  “谁?”斯特兰奇假装迟钝地问。

  “我们都这么熟了,不至于这样吧,”里德叹了口气,“我们共同的同事,你的男朋友,托尼·斯塔克。”

  

  

  “里德可太聪明了,让他给猜出来我倒不意外。”变回人样的托尼盘腿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脑一边和斯特兰奇说话。

  “我觉得他是存心的,故意问我十年前的八卦。”斯特兰奇回忆了一下他和里德的 对话,叹了口气。

  “说起来,”托尼放下电脑,轻轻倚了过来,“是真的吗?”

  “什么是不是真的?”

  “你喜欢我,”托尼吻了一下他的脖颈,声音低得像一声叹息,“从知道我秘密身份那时候就开始了。”

  “事实上,比那还要早。”斯特兰奇没有掩饰;事到如今,他倒觉得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了。

  “是吗,”托尼低下头笑了一声,再次抬起眼睛时不知怎的看上去有些悲哀,“那我们错过了很多时光。”

  “没关系,”斯特兰奇轻轻吻他的唇角,“我们以后还可以有很多时光。”

  “你说得对,”托尼侧过头去笑笑,“或许现在的我才更适合你。十年前?我那时候太年轻,太傻啦。”

  斯特兰奇没有再答话,只是侧过身子将托尼轻轻抱住。缘分戏弄了他们多年,其间有过许多次的阴差阳错,一些尚未成熟的时机没能成为他们的命运。但斯特兰奇觉得自己足够幸运了;命运或许变化无常,但如今看来,变化无常更为美丽。*

  “我还想问,”托尼忽然偏过头来问他,眼睛含笑,“你那时喜欢的是哪个我?”

  “什么?”

  “你还不知道我秘密身份的时候,”托尼一边比划一边说,“你喜欢的是哪个?铁皮人,还是SI的托尼·斯塔克?”

  斯特兰奇笑出声来,伸臂勾住托尼的颈子,“你猜猜看?”

  

TBC.


*化用了辛波丝卡

评论 ( 4 )
热度 ( 16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