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铁】Mega Purple|微醺正好(一)

Mega Purple|微醺正好

 

CP: Stephen Strange/Tony Stark

衍生: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我们去约会吧。”

  斯特兰奇闻言从厚书里抬起头来,看见托尼坐在他对面,正饶有兴味地看着他。

  “行啊,”斯特兰奇把书合上,应了一声,“你想去哪儿?”

  托尼扶着案几慢慢站起来,走到起居室的酒柜旁。“我让哈皮帮我订了翠贝卡的弗兰切特餐厅。听说春季出了新菜单;很难订到,机会难得。”

  斯特兰奇没什么所谓地点点头,“可以啊,如果你想去的话。什么时候?”

  “就今晚,八点,”托尼说着在酒柜里挑了一会儿,然后抽出一支葡萄酒并转过身来,“我们自己带酒吧。”

  斯特兰奇沉吟片刻,皱着眉头道:“你身体还没大好,最好是别喝酒。”

  “没关系,就喝一点。”托尼走过来在斯特兰奇身边坐下,并把那支酒递到他手里。斯特兰奇看了一眼酒标,然后睁大了眼睛。

  “这会不会太奢侈了?”斯特兰奇紧张地拿着那瓶1989年份的左岸列级名庄侯伯王,生怕自己一个手抖把它摔在地上。

  “还好吧,”托尼看了他一眼,轻快地说,“不过这个年份确实不错。”

  斯特兰奇又思索了片刻,终于还是叹了口气,说:“那么,只能喝一点。”

  

  

  托尼养伤快一年时间,直到近几个月才较有起色。一二月份纽约太冷,斯特兰奇没怎么让他出门,托尼闷得直叫苦。三月开春以后气候暖和一些,托尼寻着机会便拉着斯特兰奇四处走走。被关了太久,看了百遍的纽约景致这会儿也处处闪耀着新奇的光;只要不是医院和卧室,托尼几乎愿意去任何地方。偶尔有些稍嫌过分的要求,譬如喝一杯酒、吃一份垃圾食品,斯特兰奇最终多半也依他。

  早春的纽约其实尚未完全摆脱冬日的寒冷,但料峭春寒并不能阻挡时髦饕餮客们的热情,城中大热的弗兰切特法国餐厅近来每日都人满为患。托尼和斯特兰奇满怀期望地在难得订到的景观位上落了座,但还没打开菜单就被泼了一盆凉水。

  “我们这里谢绝自带酒,”侍酒师礼貌地露出抱歉的神情,“您可以看看我们酒单上的酒。”

  “我这瓶酒少说得值2000美金,”托尼耐心地说,“我敢肯定我们愿意承担的开瓶费比你卖我们任何一瓶酒单上的酒赚得更多。”

  “抱歉,”侍酒师冥顽不灵地说,“我们认为客人在弗兰切特的用餐体验应该完整贯彻如一,所以不推崇自带葡萄酒。我们酒单上有丰富的生物动力法酿造自然酒可供选择。”

  “生物动力法?”斯特兰奇两手抱胸,挑起一边眉毛,“这是什么生造出来的名头?”

  “这是新兴概念,先生,”侍酒师说,“我们选用的酒在酿造过程中都奉行最少添加化处理。”

  “新兴概念?”斯特兰奇哼了一声,“那倒是我们食古不化了?”

  “无意冒犯,先生,”侍酒师看起来有些出汗,“这是餐厅的规定。请您挑选我们酒单上的酒。区别于有害的传统工艺葡萄酒,我们的酒都是100%自然有机的。”

  “有害?”斯特兰奇冷笑一声,“那我看你们最好是别卖酒了。一整瓶的乙醇比两毫克二氧化硫可要‘有害’得多。‘道奇湾精选淑雅生蚝’也趁早别卖,因为谁也说不准道奇湾的一微克渔船排放物会不会使你患上老年痴呆。甜品单竟然上还有‘香草酒炖蜜桃’,这可真是大逆不道,因为我敢肯定可怕的工业化香草精里含有的色素能使你中毒而死。”

  “算了,算了。”托尼看侍酒师被训得哑口无言、满头大汗,最终打了个圆场。“不让开就不让开吧。我们就试试‘生物动力法’也无妨。”

  他们的热门餐厅之行有了一个不算很愉快的开端,最终也以菜品的乏善可陈而告终。所有的食物都淡而无味,似乎主厨十分吝啬他的盐和香辛料。盘煎海鲂湿漉漉的过于软烂,70日熟成肉眼老得几乎咬不动,开心果巧克力蛋糕算是尚可,但有些过甜了。至于“生物动力法”黑皮诺葡萄酒,斯特兰奇觉得能把以风味厚重精细著称的黑皮诺酿得这么寡淡无味也是才能一桩。托尼和斯特兰奇尴尬地吃了近两个小时,几乎每一道菜都没吃完,席间还不断听到邻桌的环保主义者历数痛陈传统葡萄酒的邪恶弊端。最终托尼兴味索然地付了485美金(含15%服务费)的账单;“有害”的1989年份侯伯王还立在餐桌上丝毫未动,看上去十分无辜。

  

  

  “我觉得我没有吃饱。”走出餐厅,托尼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来对斯特兰奇说道。

  斯特兰奇叹了口气,轻轻揽住他的身体。“那你想怎么办?”

  “十字路口对面有家卷饼店,”托尼倚着斯特兰奇说,“我们再去吃卷饼吧。”

  “那依你吧。”斯特兰奇摇摇头,和托尼一起进了卷饼店。

  他们点了两份不同口味的卷饼,统共花了10块钱,付账之后便在油腻腻的塑料餐桌旁坐下。托尼把1989年份侯伯王拿出来,若有所思地打量了它一会儿。

  “这里可以自带酒水,”他沉吟道,“而且不收开瓶费……”

  “使不得,使不得!”斯特兰奇头皮都要炸了,连忙阻止了托尼焚琴煮鹤的行为。

  “看你那样。”托尼不屑一顾地说,但还是把酒收了回去。“卷饼味道挺不错的。让我尝一个你的……”

  他们花十分钟时间吃完了卷饼,这时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托尼神色有些恹恹,斯特兰奇知道他是累了,精力只够撑到这时候。

  “吃饱了吗?”斯特兰奇低声问他。

  托尼侧过头去咳嗽几声,咳完以后靠进斯特兰奇怀里,轻轻点点头。

  “走吧,回去了。”斯特兰奇扶着他慢慢站起来;托尼几乎完全倚靠在他身上,看起来快要睡着了。他结好传送阵,扶着托尼回到圣所的卧室,托尼立刻往床上一倒,蜷起来钻进被子里。

  “吃了药再睡。”斯特兰奇叹了口气,把托尼扶起来靠在床头,并从柜子里拿出瓶瓶罐罐的药。他把七八种药一粒一粒地择出来,分两次让托尼吃下去,又测过脉搏和血压才放他去睡觉。托尼躺在床上慢慢地眨了一下眼睛,胸口微微上下起伏着。

  “今天这家真不怎么样……”托尼半掩着眼睛,含混地抱怨道。

  斯特兰奇附身吻他额角,轻声说:“改天再找更好的。你睡吧。”

  托尼迷迷糊糊地点点头,然后侧过头去沉沉睡去。斯特兰奇看了他一会儿,最终也关灯躺下,把那具消瘦的身形抱进怀里。

  

  

  在弗兰切特餐厅那次遭遇的两天之后,托尼和斯特兰奇又约了一次晚餐,并且这一次好好地享用了那瓶1989年的佳酿。这回他们没有前往任何时髦的网红餐厅——托尼请罗莱夏朵酒店的主厨来到布里克街177A,而他们在家里享用了道地的米其林三星水准法国菜。

  “没想到在家里反而更尽兴。”饱尝口味上佳的春季黑松露与白芦笋之后,托尼餍足地靠在斯特兰奇怀里,猫儿似的半眯上眼睛。

  “还是得会挑餐厅。”斯特兰奇抱着托尼,轻声笑道。

  托尼闻言抬起头来,皱着眉头说:“你是说我不会挑吗?”

  “大多数时候水平很高,”斯特兰奇轻轻揉着托尼的头发,“偶尔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那不能怪我,弗兰切特以前不是这个水准,”托尼哼了一声,“我不是说走环境友好路线不好——但总觉得它现在矫枉过正。”

  “可能现在这就叫时髦吧。”

  “呃,那我宁愿来点质朴的。”托尼鼻子一皱,别过脸去。

  “瞧你说的,罗莱夏朵难道跟质朴有半毛钱关系?”斯特兰奇好笑地说;他觉得自己不太想知道今天晚上这顿饭到底花了多少钱。

  “说起这个,”托尼用手肘支起身子,看着斯特兰奇,“你想不想换种风格?”

  “你又在打什么主意?”斯特兰奇叹了口气,知道托尼到底还是闲不住的。

  “随便找个地方,吃吃家常菜,游山玩水。”托尼眼睛半掩上,声音很轻。

  斯特兰奇沉思片刻,没有出声。托尼现在身体远未完全康复,病势时有反复,按理来说不应当离开纽约;但妙就妙在他的男友不是别人,正是法力无边的至尊法师斯特兰奇……

  末了斯特兰奇还是叹息一声,轻声道:“你想去哪儿?”

  

  

  从行政划分上来看,博若莱大区属于勃艮第;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博若莱位于勃艮第南部和卢瓦尔河谷以北;但无论从什么角度看,博若莱都和它的邻居们貌合神离。这里南部的大片平原上散布着一个个小村庄,家家户户都在肥沃柔软的浅层黏土上种植浅薄但芬芳的佳美葡萄;博若莱的北部则遍布起伏平缓的花岗岩山坡,这里的优等产区和村庄将成熟的佳美葡萄酿造成浓郁鲜亮的葡萄酒。但无论如何,博若莱都与勃艮第气质截然不同;如果说勃艮第是优雅复杂的贵族女士,那博若莱则更像是明丽活泼的青春少女。

  “所以我们为什么选了这儿?”斯特兰奇从传送阵里走出来,四下环顾。他们面前的平原上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的葡萄园,但看不到任何北部常见的华丽城堡和漆着彩色屋顶的宽广庄园。由近及远是几个玲珑可爱的小村庄,低矮的房屋由奶油色的砖石砌成。

  “第一,我们先选定了法国,而博若莱你我都没有来过;第二,我们都同意应当选个‘质朴’的目的地,”托尼朝斯特兰奇摇摇手指,“第三,这里的阳光确实很好。”

  早春三月的空气仍是有些凉的,但离地中海很近的博若莱仍有着黄金般的阳光。广阔的绿原被镀上一层淡金色,光景煞是迷人。

  “的确如此,”斯特兰奇点头赞同道,“那我们四处看看?”

  他们沿着葡萄园旁的小道前行,途中经过几间精致小巧的农舍,一些在外玩闹的当地孩子好奇地打量着这两个外国人。法国的田园乡间自然是与华丽喧嚷的纽约城天差地别,而斯特兰奇曾去过的美国中西部乡村也与此处大相径庭。他不得不承认,博若莱这兼具大陆性与地中海特质的景色风貌确实有其独特的迷人之处。

  斯特兰奇看了一眼身边的托尼;明净的阳光照在他瘦削苍白的脸上,落进那双蜜棕色的眼睛里,给他整个人都添了几分生机。斯特兰奇下意识地将他揽过来,目光定定地落在他身上。

  “怎么了,”托尼转过头来看他,眼里闪着轻快的笑意,“干什么这么看我?”

  斯特兰奇别开视线,开口时语气仍是柔和的,“没什么。你好像挺开心。”

  “我当然开心,”托尼吹了声口哨,“之前实在是闷太久了。”

  斯特兰奇低声笑笑,“那倒是我的不是了。”

  “医生的指令总是令人讨厌的,这没办法。”托尼半开玩笑地说。片刻后他抬起眼睛,看着前面道:“那边好像热闹些。”

  他们前面是一处房舍较为集中的村镇,小道两边餐厅酒馆林立。不少人坐在露天的桌子旁吃饭喝酒、大声交谈,其中大都是些上年纪的爷叔。

  “天还没黑就喝酒……”斯特兰奇露出不赞同的眼神。

  “法国人嘛,”托尼不以为意地道,“我们也过去坐坐吧。”

  虽说不支持大白天喝酒,但斯特兰奇担心托尼是累了,便随他择了一家玲珑精致的小餐厅坐下,街边的招牌上写着餐厅的名字“山羊”。他们也选了室外里的桌子,小小的园圃里种植着精心打理的金盏菊与铃兰,而整个花园都萦绕着暖烘烘的烤面包与肉类的迷人芳香。

  餐厅的老板递上菜单,并热情地为他们介绍各式美酒和菜肴。老板是个脸膛通红、声音洪亮的肥胖中年男子;托尼认为这是餐厅菜肴美味的信号,斯特兰奇则觉得这纯属刻板印象。但在揭晓美食答案之前,他们首先遇到了一个麻烦——

  “我以为我是听得懂法语的,”斯特兰奇希望自己没有露出白痴般的表情,“但他到底在说什么?”

  “我确定这是法语,因为我听到了‘苹果’、‘羊肉’、‘好吃’等几个零星的词。”托尼看起来并不比他更明白多少。

  “这两位先生听不懂你讲话哩,”邻桌一位秃顶的大爷忽然插了进来,“咱得说标准的法语,得像我这样儿的。”

  博若莱人嘴里的“标准法语”似乎依旧和斯特兰奇与托尼所知的不很一样,但总算是比口音浓重的当地方言容易懂多了。托尼在餐厅老板和邻桌大爷的热情推荐下点了七八样菜,直到斯特兰奇第三次按住他的手并加重语气阻止了他。但餐厅老板依旧热情高涨地推荐着最后一样“来者必点”。

  “到博若莱来哪能不喝博若莱新酒哩,”老板声音洪亮地说,“你们赶上时候啦,去年11月的新酒,等到过了复活节,博若莱新酒可就不是这个味儿了。”

  “去年十一月的酒,还放不过今年复活节?”斯特兰奇从没见过这样的葡萄酒。

  “先生们,你们有所不知哩。”老板开始热情洋溢地解释当地特产博若莱新酒的种种特色。原来此种葡萄酒酿造工艺独特(具体为何独特斯特兰奇并没有听懂),从葡萄采摘到酿成琼浆只需要短短两三周时间,其特有的酿造方法也造就了独树一帜的甜美芬芳风味,只是能够存放的时间也只有短短几个月。

  托尼对此大为好奇,立马又往点单上加了一瓶博若莱新酒。斯特兰奇看他兴致高昂,便叹了口气,也没有阻止。

  这顿午餐丰盛得有些夸张,而斯特兰奇不得不承认菜肴的口味确实好得出乎意料。他们享用了山羊奶酪配香料面包做前菜,柔软的奶酪配上新鲜烘烤的面包和当地橄榄油,香味相当讨人喜爱。餐厅的红烧兔肉听说是老板娘的独家秘方,尝过味道的确名不虚传,各式香料复杂而精妙的气息氤氲在一大锅兔肉里,实在令人大饱口福。迷迭香烤羊肉、盐渍洋蓟、甜点苹果丁香蛋糕也都是行家水准,但最妙的一道菜当属松露烘蛋。据老板所说,新鲜松露可遇不可求,他们正好赶上了松露下市前的最后时机,而他的老婆恰好是烹饪新鲜松露的专家。

  烘蛋松软、饱满、滑嫩多汁,每一口里都满含着当地采摘的新鲜松露的不可思议的芬芳。这确实是不可多得的人间美味,而餐厅老板自豪地表示,这道菜只有在博若莱的“山羊”餐厅才能吃到。

  至于老板五次三番推荐的博若莱新酒,斯特兰奇得说这确实是他喝过的最独特的葡萄酒。甫一开瓶,葡萄酒就散发出梨形硬糖的甜美芬芳,果味浓郁,香气袭人。博若莱新酒在阳光下呈现出美丽的紫红色,入口时口味爽脆甘甜,鲜亮宜人,端的像一位活泼的青春少女。这酒当然比不得蒙哈榭的精细优雅,也不比香贝丹的厚重雄浑,但这样明丽清新的风格也令人耳目一新。平心而论,斯特兰奇不会选这款酒来搭配重要的约会,但他很乐意将它当成一个轻松愉快的选择。

  不过托尼看上去十分满意;在斯特兰奇的严密看管之下,他才意犹未尽地只喝了两杯。饮过酒以后,他脸上泛起些红,眼睛亮得惊人,近一年的沉疴似乎终于在这时候卸下些阴影。斯特兰奇看着他,心里不由得又柔软地塌了一块。

  “你平时不常喝这样的酒吧,”斯特兰奇问他,“我是说,十几欧元一瓶的这种佐餐小酒。”

  “确实,”托尼承认道,“但我得说,试过以后我觉得它还真不错。让我感到年轻。”

  “看来博若莱这个地方挺适合你。”斯特兰奇笑着说。

  酒过三巡,餐厅老板前来询问他们酒菜怎样,并表示可以再送他们一份油煎糖渍甜面包。斯特兰奇和托尼礼貌地表示自己真的吃不下了。

  “明天您可以再来,我们会有不同的菜单,”在收获了满意的评价之后,餐厅老板喜笑颜开,满脸红光,“或者您二位可以去风土大会看看,我敢担保您会喜欢的。”

  “风土大会?”

  “嗐,这可不能不知道!”老板见他们一脸困惑,佯作出责备的神情,“风土大会是咱们博若莱难得的热闹活动,各个村庄、庄园的葡萄酒商齐聚一堂,有各式各样的品鉴活动,还会评选出产区最优秀的酒。除了酒以外,还有几十种下酒菜肴参加大会,保管您叫好!”

  “听上去不错,”托尼看着斯特兰奇,眼里闪着光,“斯蒂芬,我们去玩玩吧。”

  “明天再去吧。”斯特兰奇叹了口气,轻轻握住托尼的手。他知道托尼虽然现在看上去精神还不错,但精力其实撑不了那么久。他伤痕累累的身体经历了漫长的疗伤期仍旧没有恢复,一旦疏忽很容易病灶发作。

  托尼沉吟半晌,感到自己确实有些累了,便点点头,轻轻靠在斯特兰奇身上。斯特兰奇将他揽住,单手结了一个传送法阵,下一秒二人便回到了纽约的寓所里。托尼往还未关上的传送法阵探头,还能闻到博若莱乡间清新的风。

  “我第一次觉得魔法是个好东西,”托尼不情不愿地承认,“真不敢相信我说了这句话。”

  “那么,我们应该多试一试。”斯特兰奇笑着说。

  

TBC.


是向CC要来的来写 然而似乎完全变成什么别的东西了

评论 ( 7 )
热度 ( 17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